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居老婦昏迷租屋處 暖心里長守護弱勢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6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0:49
圖/南投醫院提供
圖/南投醫院提供

南投日前一名年約75歲的獨居老婦人,被房東發現昏迷在租屋處,緊急叫救護車送往南投醫院急診,醫師診斷出患者膽管被結石堵塞住而引發敗血性休克,陷入昏迷,並緊急安排手術。
 
由於老婦人無家屬陪同,警方也協尋不到,最後在里長吳繼全秉持著守護弱勢及獨居里民的理念下擔任醫療見證人,患者手術順利,住院期間里長與熱心的里民們接力陪伴與支持,現患者已康復返家。

 
 


老婦人獨居多年,近半年經常覺得腹痛,但都沒有就醫,早在30多年前就因膽結石而進行膽囊切除手術,所以從未想過膽切除之後還會結石。直至這幾天痛到冒冷汗甚至在床上打滾,被送醫的那天早已不醒人事。老婦人表示,「感謝醫師救命」把自己從鬼門關前拉回來。而里長除了親力親為協助弱勢里民,也號召了熱心鄰里發揮守望相助精神一同服務。老婦人出院當天緊握吳里長的手表達感謝,南投醫院也連結了居家服務並提供助行器協助老婦人在返家後能夠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南投醫院院長表示,為使弱勢族群獲得更好的照顧,主動提供個別化的健康照顧服務。結合地方村里長、社福單位透過在地化服務,共同關心病人,提供弱勢民眾最直接的關懷與協助,將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的結合更具體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獨居老人#南投醫院#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97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