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太甜有問題? 營養師:天然的尚好

編輯 詹詠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16:46
示意圖/graphicstock
示意圖/graphicstock

日前北市衛生局接獲民眾投訴,某業者在網路販售「泰國鮮凍龍王鳳梨」產品過甜,疑似添加甜味劑,派員抽驗後,驗出添加了俗稱甜精的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依法規定生鮮水果不得添加甜精,故該產品已被下架回收。
 
過量的甜精可能會增加腎功能負擔,南投醫院營養師建議,民眾飲食應均衡、多樣化,多選擇天然食物,並且需注意食物的來源、產地以及是否為當季的食物,並且搭配足量的水分,降低食安風險。

 



依據衛福部食藥署資料顯示,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是合法之食品添加物,廣泛應用於休閒飲料、甜點、加工蔬果、蜜餞等,但大量的攝入甜精可能會引起腎小管壞死、低血磷症及光敏感反應皮膚炎等疾病,民眾不宜過量食用。
 
南投醫院蔡玉思營養師表示,甜精是甜味劑的一種,其甜度是糖的30倍,常被添加於低熱量飲料作為甜味來源,或是加到糖果、酸梅、蜜餞及堅果等食品中,增加甜度。醃漬水果和蜜餞抽驗不合格,往往是甜精或糖精超量。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FAO/WHO)聯合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的規定,甜精可允許每日容許攝取量(ADI)值為0至11 mg/ kg bw。
 
 
營養師建議,民眾應該多選用台灣水果,除了沒有不明添加物之外,還是自然甜味。另外在挑選水果時,建議選擇完整且新鮮水果,避免已切好且分裝的水果。而選購食物時,應詳細閱讀食物標籤。消費者於購買時,應選擇國內合法產製之食品,標示有國內負責廠商名稱地址之產品,品質較有保障,並保持均衡飲食,確保不會過量食用甜味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天然食品#泰國鮮凍龍王鳳梨#甜味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899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