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環境永續 專家:減碳仍是趨勢


發佈時間:2017/07/17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7:0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王寶貫今天表示,目前全球環境永續的研究趨勢仍是減碳,但非區域性各自做各自的,而是全球性的深度減碳。

全球環境變遷,導致氣候等產生巨大變化,環境永續發展的議題就成為目前很受到外界關注的重點項目之一。為了要讓民眾重視環境永續議題,被稱為東方諾貝爾獎的唐獎因此設立「永續發展獎」。

 

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王寶貫說,19世紀時人類認為地球資源是無限的,20世紀因為科技發展,人類才意識到原來工業等會影響到地球環境。

王寶貫表示,過去人類對環境保護都是區域性的,後來才發覺不是這麼一回事。他舉例,像是在A地排放出二氧化硫污染,未來連鄰近A地的B地都有可能出現酸雨。

「地球上有200多個國家,有3個大海洋,但以大氣而言其實只有1個大氣共和國」,王寶貫指出,任何事情在大氣中發生,一定在2到3個禮拜內傳至整個地球。
 

王寶貫表示,像是全球暖化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例子,未來的研究趨勢相信仍是減碳。

他說,目前減碳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在2100年以前,把因二氧化碳升高的溫度侷限在攝氏2度C,甚至1.5度C,但即使各國都依照巴黎協定規範去做,也是無法達成侷限在攝氏2度C的目標。

王寶貫認為,減碳應該是要做到「深度減碳」。他說,尤其台灣更應該重視深度減碳。他表示,深度減碳應為綜合面向的,像是火力發電改用風力發電後,會對民眾、生態,經濟等造成的影響,都要納入考量。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減碳#環境永續#氣候變遷#暖化#深度減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812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