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清基、李述德「裸退」 沉臉拍畢業照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31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率領內閣總辭,有幾位確定離開的首長,從頭到尾鐵青著臉,甚至連擠出來的笑容都很勉強,教育部長吳清基昨天傍晚接到不續任通知,幾乎同時看到電視播出訊息,名字更是完全沒出現在新內閣榜單中,而財政部長李述德可能轉任國營事業,但傳出他要裸退;2人今天拍畢業照通通沉著臉,怎麼樣都擠不出笑容,反倒是同樣不續任的陳武雄,從頭到尾掛著微笑,還輕鬆吟詩作對。

記者:「部長,新年恭喜。」財政部長李述德:「欸…,好。」

聽到新年恭喜,財政部長李述德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不過進到內閣合照會場,李述德腳步頓了一下,來早了,場面冷清;早早進場的還有教育部長吳清基,2人都確定走人,位置這麼巧,就在隔壁,吳清基不斷和旁人低聲交談,一臉嚴肅,李述德則站在一旁,沉著臉、抿著嘴,拍照時連笑容都擠不出來。

反觀也要打包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臉上始終保持微笑,還對著鏡頭吟詩作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御風而來,隨浪而去,要珍惜,一切因緣『被告知』不再續任,我謝謝大家以前的幫助。」

就在陳武雄受訪的同時,吳清基快速從旁邊走過去,會場外亂成一團。記者:「有人跌倒了,小心小心,部長、部長,停下來講一下好不好,部長會不會覺得很難堪?」教育部長吳清基:「…。」

說什麼都不回頭,畢竟這波異動,吳清基連一個位子都沒有,而且他接獲不續任通知,電視也同步跑馬,心情要好,真的很困難。

其實從從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吳清基就是重要的核心幕僚,更是教育政策舵手,但是選前爆出抽菸禁當校長、大學禁止師生戀、6歲以下學童禁止補習等政策,爭議議題被綠營追著打,同樣馬團隊出身的李述德,當過馬市長的財政局長和秘書長,今昔對照,如此下台身影,少了優雅、多了尷尬。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438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