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高薪資差異大?上班族有感:差5000以上


發佈時間:2017/06/2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3:03

有民眾在網路發文,表示自己原本在北部薪水5萬元,但同樣工作在高雄公司卻只開出3萬元上下,引發討論。其實根據2016年的全國薪資統計,高雄跟北部確實差了1萬元,而我們隨機上街詢問,包括傳產跟科技產業兩地起薪也都差了5千元以上,只有業務工作薪水較一致,但民眾也提到兩地物價水準畢竟不同,很難只用薪水來衡量夠不夠用。


 

高雄上班族:「北部好像薪水會比較多一點,因為畢竟物價也比較高一點。」

南北薪資到底有沒有差異?幾乎所有人口徑一致。以這位先生在台北從事燈具產業幾年,可以領到3萬以上,但高雄只有2萬多,差了5千到1萬元。

燈飾業員工:「薪水有差啦,因為生活水準不同,大概差5千元左右吧。南部的民情吧,老闆不愛給薪水的問題。」
 

另外軟體工程師起薪4萬,但比起北部仍少了約5千元;而設計及規劃工程師在北部薪水3萬5起跳,但高雄只有3萬上下,也差了5千以上,唯一沒有差別的只有保險及業務工作。

地產規劃工程師:「南部薪水比較少,資源也有差。」

會引發討論,就是因為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同樣工作原本在台北有5萬元,到了高雄剩不到3萬元,差了近2萬元。而根據一份2016年的網路薪資調查,全國平均薪資將近3萬7,第一名的新竹市超過5萬3,台北市則是第三名將近4萬3,而高雄市第十名只有3萬2,跟台北差了將近1萬。

連飲料店員工都表示薪水南北有差,但民眾也表示,北部人才的競爭跟工作量確實也比南部大,加上物價又高,還是很難只憑薪水來衡量民眾的幸福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物價#資源#競爭#幸福感#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32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