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三高急胸悶 醫生籲防心肌梗塞


發佈時間:2017/06/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2: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一名沒有「三高」病史的男子,在慢跑過程中突然感到胸悶,隨即倒地不底,經送醫確診為心肌梗塞,緊急透過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救回一命。

中壢天晟醫院急診室主任余清圳今天表示,日前一名43歲男性,沒有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戒煙數十年,卻在一次慢跑運動前,感到胸口悶痛,瞬間倒地不起,經友人緊急送醫急救,並經心電圖檢查,確定為心肌梗塞。

 

醫師立刻進行「冠狀動脈支架植入手術」後,在90分鐘內成功救回一命。

余清圳表示,心肌梗塞發作時,心臟悶痛的感覺會比穩定型心絞痛更為劇烈,還可能出現臉色蒼白、冒冷汗、四肢冰冷、噁心嘔吐、胸悶痛幅射到肩頸背等交感神經興奮等症狀。患者若出現這些症狀時,應儘速求救119送醫急救。

醫師也呼籲,千萬不要嘗試自行駕車前往醫院求診,以免途中發生不幸;尤其「沒有三高病史,並不代表身體一定健康」,一旦發生心肌梗塞,必須把握急救時間,越早送醫,可以有效降低心肌梗塞,導致死亡的機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三高#病史#胸悶#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464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