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華龍山寺16日起再減香 僅剩1座爐


發佈時間:2017/06/15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5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火鼎盛的萬華艋舺龍山寺原本有7座香爐,民國104年減香後剩下3座香爐,為順應環保意識,明天上午9時30分將再度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信眾僅需拿1炷香。

台北市長柯文哲、龍山寺副董事長黃書瑋、台大校長楊泮池、台大醫院多名醫師將出席,並於上午9時30分封爐。

 

有279年歷史的艋舺龍山寺,除了是萬華當地信仰中心外,由於相當靈驗,也讓許多民眾、各國遊客慕名前來膜拜,也間接活絡周圍商圈、店家,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但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除了行天宮全面禁香外,原本有7座香爐的龍山寺,104年間實施減香,僅剩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天公爐及後殿的媽祖爐,廟方也裝設細懸浮微粒(PM2.5)感應器,隨時監控空氣品質。

經過2年後,廟方決定明天起再減香,僅留下正殿的觀世音爐(佛祖爐)。
 

龍山寺寺務組受訪表示,除了封爐外,民眾未來參拜僅需拿1炷香參拜,平日人潮不多時,信眾可持1炷香「拜完全程」,但若遇假日、人潮眾多時,則會勸導民眾先在佛祖爐插完香,再到後殿雙手合十拜拜。

此外,龍山寺目前與2家線香廠商合作,分別為「純天然檀香」與「無煙香」,將輪流試用1至2個月,觀測PM2.5濃度後,再決定要使用哪家廠商;而香的長度將從原本的1尺6減至1尺3。

廟方人員坦言,不少民眾獲悉後覺得「很不習慣」,但事實上,不管是拿香、還是雙手合十,只要有誠意最重要。民眾黃小姐也認為,香拿得越多不代表越有誠意,還是得看心態,現行環保意識抬頭,希望廟方朝禁香邁進。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山寺#香爐#封爐#環保意識#禁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19

0.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