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欺矇我國至「最後一刻」!外交部:憤怒、遺憾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3 11:05

中華民國友邦,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在台北時間上午9點舉行記者會,宣布與中國建交,而我國外交部也於稍早舉行記者會說明。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也出面證實中巴建交,針對巴拿馬片面終止與我國外交關係,表示憤怒與遺憾!
 

李大維說,巴國無視與我國多年情誼,以及罔顧台灣多年來在各方面對巴國的長期援助,因為經濟利益屈服於中國大陸,以極不友好的做法,欺矇中華民國到「最後一刻」,我國表達強烈不滿與憤慨。

 
 
而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與巴拿馬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人員;同時李大維也重申,「不會與北京當局從事金錢外交競逐
 
事實上,中華民國和巴拿馬,雙方建立邦交超過百年,「說斷就斷」令人錯愕!而目前我國邦交國數量只剩20國,讓外界憂心恐出現雪崩式斷交,對此李大維也回應媒體:「北京當局對我國外交打壓,從1949年至今從未停歇;但我國仍不會懈怠,會持續維護既存邦交國的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拿馬#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李大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107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