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康】減重從飲食開始「211餐盤」 控制進食


發佈時間:2017/06/1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4:50

減重是很多人一輩子都在努力的事情!而「黃金211」這組神秘的密碼,就是讓你神奇變身的重要關鍵。


 

減重就是要先從飲食開始著手,而「黃金211」就是「飲食」方面的控制,以一個大餐盤來說,「2」代表「蔬菜」,2個「1」,一個代表「全穀類」,另一個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蛋白質」。「蛋白質」的攝取盡量不要找絞肉,或是油脂太多的肉品。但這也不代表「油」是不好的東西,例如鯖魚裡的Omega-3的油,或者是酪梨,也都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的是要用「好油」燒掉你的「壞油」。

由於人的身體60%以上都是水分,所以「水」也是減肥期間的好幫手,可以幫助代謝,因此,一邊吃飯再一邊搭配500c.c的水,利用喝水,取代掉油脂、澱粉過多的湯品。另外,許多人喜歡喝茶或是咖啡代替水,但因為成份裡「咖啡因」,會造成利尿的作用,因此需要補充更多的水份,以免身體更容易缺水。

除此之外,進食的順序也是會影響「減重」的效果,盡量把握「水、肉、菜、飯、果」的順序,才可以吃的更健康。先喝「水」,讓水刺激胃液的分泌,讓蛋白質的消化更好,以及增加飽足感。再來,根據文獻指出先吃肉,再吃碳水化合物,可以使得體內的血糖不會上升的更快,血糖只要不飆升,就比較不會有飢餓的感覺。因此,掌握用餐「食」機,讓減重更有效。
 

實習編輯 方佳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重#飲食#蔬菜#好油#蛋白質#全穀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588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