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大運籃球場花21億 電子螢幕「NBA等級」


發佈時間:2017/06/0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1:31

世大運即將在8月登場,花了21億的籃球場館首度曝光,號稱僅次於小巨蛋,還有NBA等級的電子螢幕,但卻只舉辦預賽賽事,主辦表示,是因為國際籃球總會屬意決賽辦在小巨蛋,才會做此決定;另外除了籃球場,羽球場辦在台北體育館也花了4500萬翻新,新的聖火火炬則是採用竹編設計,準備來迎接世大運到來


記者藍于洺:「這裡是世大運的籃球場地,和平籃球場,整個場館全部都新的,包括地板、還有座位,最醒目的就是大型電子螢幕,主辦單位號稱有NBA等級,也是全場賣點最大的全新設施。」

 

場館造價21億,其中電子螢幕最吸睛,花了2千萬每面300吋,主辦單位標榜NBA等級。以NBA休士頓火箭主場來比,有2個螢幕上頭寫名單、分數、犯規,下方是比賽畫面,世大運則是1個螢幕大小跟NBA相同,名單、分數、畫面全部放在一起。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未來不只是說可以呈現籃球賽事,比如說排球、羽球、躲避球,等等相關運動賽事,都可以在這邊舉辦。」

和平籃球場負責預賽賽事,但決賽卻不用要移到小巨蛋,有人批評花大錢胡搞,主辦單位表示和平籃球場可座7000人,小巨蛋則是1萬2,國際籃球總會FIBA認為台灣籃球風氣盛行,屬意小巨蛋辦決賽,主辦才會設定為決賽場地。
 

記者藍于洺:「這裡是世大運的羽球館,可以看到座位席、記者席全部都換新,還有周邊設施,預計就花了4500多萬。」

場館新穎周邊座椅,全部換新台北體育館設為羽球場地,新增藍色記者席,讓國內外媒體發稿,扶手換新、電梯全部替換。和之前相比,新的羽球館花了4500萬,燈光、座椅、電梯也全部換新。

竹編設計上頭火焰燃燒,聖火結合傳統文化,採竹編設計長70公分、重1公斤,也將在世大運正式亮相。

世大運聖火組組員姜忠宏:「這個六角的孔洞,也跟我們底下竹編的六角,是相契合的。」

世大運倒數,各項場館聖火設計也進入倒數階段,主辦單位加緊測試模擬現場,希望能在8月辦出最好的國際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大運#籃球場館#小巨蛋#電子螢幕#NB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3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