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邦大賽罕見女性桂冠 阿芙蒂耶娃第六度訪台


發佈時間:2017/06/0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4

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是2010年國際蕭邦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她是繼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首位奪冠的女性鋼琴家,阿芙蒂耶娃今年第六度訪台,並接受TVBS專訪。


 

第六次來台的俄國鋼琴家阿芙蒂耶娃過去來台都是獨奏會,今年首次來台彈協奏曲,而且是和國家交響樂團合作,這次阿芙蒂耶娃彈莫札特降B大調第27號鋼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第1號鋼琴協奏曲。

蕭邦鋼琴大賽冠軍阿芙蒂耶娃:「其實柴可夫斯基在一本日記中提及,他真要感謝莫札特使他成為作曲家,因為柴第一次聽莫札特唐喬望尼歌劇時很年輕,柴可夫斯基對這歌劇相當佩服,決志做作曲家,柴當時約17歲吧,之前對前途感到迷惘,因未受過專業音樂教育。」

阿芙蒂耶娃5歲進入莫斯科格涅辛音樂院就讀,薛巴可夫傅聰等人都曾指導過她,從12歲起在國際鋼琴大賽陸續奪下大獎,2010年在蕭邦國際鋼琴大賽激烈競爭中表現傑出,奪下冠軍和最佳奏鳴曲,是1965年阿格麗希之後再次奪冠的女鋼琴家。
 

新象創辦人許博允:「決賽時傅聰給我打電話,告訴你,這是一百年才有一個的奇女子。」

在阿芙蒂耶娃得到蕭邦大賽冠軍後,樂評人焦元溥立即到倫敦聆聽,阿芙蒂耶娃的首場蕭邦音樂會。

樂評人焦元溥:「我到後台去的時候,我就看到傅聰也在後台,然後阿芙蒂耶娃馬上拿出樂譜來問,問傅老師說請問這一段到底怎辦樣,這段我彈的演奏有沒有進步?」

俄國鋼琴名家阿芙蒂耶娃:「彈奏巴洛克音樂對我了解蕭邦或浪漫派音樂有很大幫助,反之亦然,當我彈巴爾托克或二十世紀音樂,也會對我詮釋蕭邦有所啟發。」

阿芙蒂耶娃稱許台灣樂迷非常熱情,國家音樂廳也是她最喜愛的音樂廳之一。

俄國鋼琴名家阿芙蒂耶娃:「學音樂的人也得接觸文學,去旅行拜訪人也可得啟發,聽聽別人演奏,尋求自我了解和內在平靜。」

年方32歲的阿芙蒂耶娃,今年和國家交響樂團詮釋的兩首協奏曲,恢宏、細膩、深遂,帶來的震撼和感動更甚以往,而今年秋天她也將發行巴哈專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阿芙蒂耶娃#訪台#國際#蕭邦#鋼琴#阿格麗希#TVBS#專訪#柴可夫斯基#獨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81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