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同婚釋憲 陸網友:組團到台灣結婚


發佈時間:2017/05/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2: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法官昨天宣告同婚釋憲案結果,主管機關需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這項結果不僅讓台灣支持同婚的團體大為振奮,也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更有人希望2年後「組團到台灣」。

針對同婚釋憲案,大法官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說,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

 

這項結果立即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引發討論。大陸知名部落客「假裝在紐約」則在微信公眾號上撰文表示,台灣是全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結婚的社會。這是真正的台灣驕傲,真正的亞洲之光。

他並表示,「眨眼之間,台灣已經漸行漸遠,他們的步伐太快,幾乎超出了我們目力所及的範圍。」

他也認為,「同為華人,寫一樣的文字,說一樣的語言,台灣為我們提供了一個考察華人社會如何變得包容多元、普通人如何爭取權益的最好機會。」
 

許多支持同婚的大陸網友則在微博紛紛表示「一個社會,又多了一些人多了一些幸福權利,就是好事」、「支持,恭喜!」,還有人表示「再等兩年,然後咱們組團去台灣!!啊啊啊!」

反對同婚的大陸網友則說「接受不了,違背了規則」。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婚釋憲案#組團#台灣#同婚#亞洲第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01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