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們很有錢」大直居民聯署抵制平價公宅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7 18:26

台北市政府在中山區北安路一塊停車場,預定蓋公共住宅,當地民眾擔心影響環境品質,廣發連署書抗議,還列出反對理由,其中有幾項引起爭議,像是「這裡的人有錢,老人照護都有外籍看護,沒必要長照」,還說「這裡房價就算打85折,現在的青年也買不起」。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好地區蓋有一定品質的公共住宅,一定好上加好。不過民代認為,如果公宅不蓋精華地段,可以照顧到更多市民。


 

記者王薀琁:「中山區北安路這塊停車場,附近有不少的豪宅,台北市政府選在這塊地蓋公共住宅,被當地居民發起連署抗議!」

附近居民:「我擔心它們品質啦!它們的品質可能會破壞我們這邊的環境,因為我們這邊的環境非常非常的好!」

附近居民:「不需要公宅啊!我們幹嘛需要公宅?這個黃金地蓋公宅,租金要多貴啊!誰來租啊?」
 

附近居民:「原來政府蓋的房子都不是很好啊,問題一大堆啊!」

大多認為不適合當地廣發連署書,上頭質疑,市政府的程序正義和民主,就算舉辦公聽會,也認為是敷衍居民,並列出19點反對意見,其中幾點引起爭議,寫下這裡的人有錢,老人照護都有外籍看護沒必要長照,認為精華地段蓋公宅像世界奇觀,房價打85折,青年也買不起,還說把這麼多機關都蓋在那兒,似乎太擠了!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這裡面的敘述,我自己認為應該更退一步,從整個台北市的發展來看,好宅配豪宅都是好鄰居!」

局長強調,公共住宅有一定的品質,在大直地區有公共設施,一定好上加好!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拿好地段去做公共住宅是不是有點太可惜,照顧的人是不是比較少,如果把公共住宅拉到台北市比較周邊的區塊去,花同樣的錢照顧更多人!」

民代認為照顧市民錢可以花在刀口上,政府也應該將政策選擇因素讓民眾明白,免得溝通不良讓公宅模樣成了情緒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住宅#精華地段#環境品質#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0

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