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前16天急煞車! 北一、成功恢復當考場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0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7:54

國中會考5月20日登場,教育部25日宣布成功高中和北一女中考場怕遇到陳情抗議,考生試場確定要換,被家長罵翻,隔了8天,教育部又宣布改回原定試場。


 

成功高中隔個路口可看到立法院,北一女對面就是總統府,2邊是會考試場,濟南、青島東才因年改爆肢體衝突,凱道又是遊行抗議重點區,教育部拍板說換考場引發反彈。

懷生國中考生家長:「孩子一開始會覺得說為什麼要把我們弄到建中去,我們不是在成功比較近就很好嗎。」

反年改,家長會和教育部發出共同聲明,會考期間不再考場周邊集會遊行,教育部說不確定因素降到最低,恢復北一女和成功考場,只不過倒數16天大考,一改再改,要是跑錯場該怎麼辦?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我們也會用正式的通知所有的考生跟家長,一定會通知到每一位,確保考生的資訊沒有遺漏。」

准考證還是原定考場沒變動,學校也還沒發,學校配合通知單加老師宣導新訊息,回顧一個禮拜前,教育部25日換考場遭反對,28日部長受訪說不會再改,但1日全教產和家長會抗議,3日又改回來,8天一連改2次,家長會秀出聊天群組,普遍考生家長支持改回來。

北市國中家長會總會長許孝仁:「我自己的小朋友在大安高工,是1千多個學生在那邊考,他們都移到師大附中、移到建國中學,是2、3千個在裡面。」

近期立院審年改,520蔡總統就職週年,反年改不再考場周邊,下一步要轉去哪?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考試當然很重要啊,我今天考試不重要我站在這裡幹什麼?」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總統的行程都會公告上網會不會有所謂的民眾自發性的去做請願陳情的活動,那當然這個部分就不會是在考場週遭。」

總統周年抗議不斷,國中大考碰上可能的集會遊行,就怕被貼標籤,大家都把考生權益擺前面。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中會考#考場#抗議#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3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