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裁軍裁垮?退軍:領退撫基金的比繳錢的多


發佈時間:2017/04/26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6 18:27

年金改革大刀下一波恐怕要揮向退伍軍人,他們數度走上街頭,許多人不滿外界抓錯重點,不是政府財政有危機,而是他們每月從薪水扣繳的「退撫基金」瀕臨崩盤,除了裁軍裁到「領錢的人比繳錢的多」,政府投資失利,讓基金獲利不佳也是一大原因!


 

無法坐等年改大刀揮到自己頭上,退伍軍人幾度走上街頭,蔡政府準備砍公教退俸,下一步要砍軍人的,不少人認為外借沒抓對重點,軍人退休金三大來源,不是中央政府編預算,財政有困難,而是軍公教自己繳的「退撫基金」瀕臨破產!

退役軍人黃先生:「為何少了這麼多人繳錢,領錢的人卻增加這麼多人,因為政府過去15年,整整裁軍了20幾萬人!」

再加上要走募兵制,志願役有短版,只服役三年五年也算職業軍人,期滿可領一次退休俸,和半生從戎的退伍軍人分食退撫基金大餅,先天失調,後天不良!
 

退役軍人唐先生:「退撫基金從來就沒有交給專業的經理人來管理,所以我們的年獲利不到2%,先進國家至少6%,20年來,全國的軍公教人員,包括我在內,沒有一個人知道基金會、政府他們是怎麼運作的。」

有人問為何國家要養你下半輩子?那不只是從軍前的誘因,還因為汰除機制,時間到了沒有那個多升遷機會,只能退伍,從軍不是一個一輩子的鐵飯碗!

退役軍人黃先生:「所有退伍軍人平均在46歲退伍,都想找事,可是哪一家公司願意雇一個46歲的『新人』?」

黃先生為例,海軍官校畢業,拿到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碩士,上校退伍後也曾經想找一份教職,不要只靠退休金生活,但是.....

退役軍人黃先生:「一直到今天,人力銀行從來沒有媒合一個職缺通知過我。」

說得再多,退俸縮水可能也沒退路了,但對不少人而言,政府兩手一攤沒錢,一句共同承擔,承諾像露水了無痕,被扣上既得利益者的帽子,比蒸發的退休金還嚥不下。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退伍軍人#退撫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63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