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協商翻盤! 黃國昌:因徐永明不是念法律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5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5 11:56

立法院三讀通過,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的退休金!新法規範應該扣除黨職的年資,重新核算,如果低於2萬5的人可以續領,但溢領的人必須繳回。原本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在朝野協商同意民進黨的版本,同黨的黃國昌卻翻盤,黃國昌還說徐永明不是讀法律的、所以比較不清楚。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總召徐永明和黃國昌兩人很有默契,只不過前一天黃國昌推翻時力簽名同意,黨職併公職不算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或許永明他可能不是念法律的,他那天去協商的時候,有一些細緻的地方他沒有處理好,或許不是讀法律不清楚。」

說自家人簽的不算數,柯建銘很不滿。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誰代表出來簽誰就算數,況且他是總召,簽了名現在講一個等一下再講一個,這樣怎麼處理。」

黃國昌是唸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學博士,而徐永明則是美國密西根大學政治學博士,兩個博士同場開記者會,徐永明自嘲化解尷尬。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黨團裡面五位委員各有專長,大家彼此間互相學習,柯總召拿這種東西來訴求,我辦公室垃圾桶很多我簽過的東西,拿過來不一定有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目前他們打算要進行表決的版本,存在嚴重法律上的漏洞,在實際上運作產生相當程度的困難。」

時代力量強調彼此立場一致,都認為設的樓地板面積,民進黨版提出的25000元沒有依據,認為數字應該要有統一定義,取中位數。年累計溢領之金額,核發機關再1年內要求社團返還,黨職併公職爭議,大小綠協商中再次槓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代力量#記者會#審查黨職併公職案#徐永明#黃國昌#柯建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43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