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農博登場! 日香川縣受邀參訪談交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2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22 11:45
圖/TVBS
圖/TVBS

2017桃園農業博覽會22日正式登場,雖然今年只是試營運,但現場布展仍是相當盛大,不只可以參觀在地農業也能看到農業科技,另外桃園的姊妹市日本香川縣也受邀參觀,並洽談雙方合作交流!

即便下雨還是很感興趣問不停,他們是來自日本香川縣的拜訪團,這回來台灣全是為了桃園農業博覽會。

 

日本香川縣副知事西原義一:「在日本的話提到菊花就會想到秋天,所以說秋菊秋菊;那剛提到說有夏天菊花,夏天的菊花是什麼樣的菊花呢?這讓我有點好奇。」

桃園是草花王國,全台草花9成以上來自桃園,農博暖身行先來花卉農場走一趟,拜訪團和花農聊得開心,因為對台灣一點都不陌生,從105年和桃園市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後,這已經是第7次拜訪桃園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桃園在過去的2年當中,推動了很多台日交流,文化、教育、體育、產業、觀光各方面的交流,甚至包括農業交流,我們希望讓農業博覽會也能成為一個平台。」
 

不只文化交流,今年夏季也預計舉辦香川烏龍麵跟客家板條PK賽,中日麵食大PK,甚至明年桃園市府還將邀請香川縣參與農博國際展區。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相信全世界各國,在科技農業方面都有很多成就,我們希望這裡也可以成為交流平台。」

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這2年半中,鄭文燦接待的日本代表團一共有39個團體。」

另外日本最大農業縣宮崎縣,也將受邀一起參展,展出事宜可以後續討論,倒是賣萌可以先搶快,香川縣的來來米和千葉縣的千葉君,2人對著鏡頭狂放電,跟著來台拚外交,吉祥物們好拚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業博覽會#農業科技#交流#日本#姊妹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5

0.038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