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重拒馬包圍 廖國棟:拒人民於千里之外


發佈時間:2017/04/18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8 20: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今天表示,政府沒自信,必須要用拒馬、蛇籠,拒人民於千里之外;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說,這不是隔絕,而是要讓議事能夠順利。

立法院明天將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為防止抗議民眾,立法院周邊架起重重拒馬與蛇籠;國民黨團直指這是拒人民於千里之外;民進黨立委則回應,這不是隔絕人民意見,是要讓立法院議事能順利。年改法案審查前夕,藍綠已率先開始叫陣。

 

面對即將來臨的審查,國民黨團也使出三管齊下拖字訣,包括暫緩提出黨團版公務員年金改革修法案;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要求撤除立法院區的拒馬、蛇籠;藍委林德福提案邀總統至立院報告年金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上午則在立法院外的拒馬蛇籠邊召開記者會,高呼「鐵幕國會,民主之恥」,並帶領現場媒體觀看已被拒馬包圍、無法進出的立委辦公室。廖國棟表示,總統蔡英文不單單是施政粗暴,且沒有自信,必須要用拒馬、蛇籠,把國會議員關在立法院中,同時拒人民於千里之外,

廖國棟呼籲,如果蔡總統理直氣壯要推動年金改革,就應該出來面對所有被影響的軍公教朋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的「理性和平承擔,力挺年金永續」記者會,蔡適應在會中表示,年金改革是新政府承擔,國民黨團認為應加開公聽會,但過去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已經廣納各方建言,討論夠詳細,整體意見夠明確。

反年金改革團體下午在立法院外發動抗爭活動,蔡適應說,尊重各團體集會的權利,最重要這幾天可能發布大雨特報,請抗爭民眾保重身體,並呼籲警方執法符合比例原則,給群眾最大意見表達空間。

蔡適應並表示,立法院外警方部署拒馬、蛇籠的重點不是隔絕人民意見表達的管道,而是讓立法院議事能夠順利,尊重台北市政府維安的部署。王定宇表示,年金改革沒有藍綠而是應共同面對的問題,年改不是修理或鬥爭特別行業。

此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則是提出與勞工年金改革相關的勞保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勞保費率上限訂為17%,並調整勞保費率分攤比例為雇主6.5、政府2、勞工1.5,且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勞保費由政府全額負擔,同時訂下老年基本保證年金,不得低於全國每人可支配所得十等分位組第二分界點的數額,目前為新台幣1萬2475元,還明定中央政府應負勞保最後支付責任及撥補資金依據。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明天就要審查年金改革草案,時代力量也不希望看到立法院圍成這樣,也希望年金審查能夠理性和平,黨團5名立委都會參與審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廖國棟#立法院#自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48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