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樣前瞻兩樣情 綠嗨喊全壘打藍抱缺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李國正 江明翰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3 18:19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公布,台中市和台南市在軌道運輸項目全都被列入補助,不過像是台北跟新北市比較少,甚至在今天出席活動,談到三鶯線也在歸畫內時,新北市長朱立倫說這不算是前瞻計畫。


 

出席雙背論壇,講到前瞻計畫,新北市長朱立倫提三鶯線被列入,倒是有些意見。

新北市長朱立倫:「三環三線大概就是我們3個老的計畫,已經核定的已經在施工當中的有包括在內啦,那個好像不算前瞻吧,我們比較關心的,比如講三環三線的延伸線。」

新北市表示失望,因為三環三線計畫只核過3條,捷運三鶯線、淡海輕軌捷運、安坑輕軌捷運系統,算在前瞻計畫內,只不過有些早就上路,不過台北市似乎沒獲得補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瞻計畫,其實行政院報我是親自去的,不過老實講它今天核定幾個我還沒看到,我自己都還沒看到,我要看看才知道。」

記者陸姿羽:「行政院將要推出前瞻計畫,但是向台北市本來要推的捷運東側南北向,在這裡卻沒有獲得計畫補助。」

柯文哲去年提出要建設南北向輕軌,從劍南路通到101,但也沒在補助之內,南部縣市首長跟著前瞻計畫宣部同樣很開心,因為交通建設上有金源挹注。

台南市長賴清德:「這個計畫大家覺得怎麼樣,可以嗎。」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向北延伸至永康區,新市至善化段高架化,還有先進運輸系統綠線,以及先進運輸系統地一期藍線,不只如此,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宣布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捷運線綠線延伸彰化,都獲得行政院的列入補助,民進黨執政縣市獲得政府支持,其他縣市只能在多多努力,找尋其他可能資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軌道運輸#補助#差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417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