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薩國會簽合作備忘錄 深化互動合作


發佈時間:2017/03/2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與薩爾瓦多國會議長簽署「加強國會合作雙邊諮商瞭解備忘錄」,建立兩國國會交流及諮商機制,盼透過國會緊密連結,進一步深化兩國政府與民間的互動合作。

蘇嘉全中午在民主進步黨立委羅致政、尤美女、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及外交部次長侯清山陪同下,接待薩爾瓦多國會議長葛耶哥斯閣下伉儷、第二副議長瓦蓋拉諾、錢曾愛珠大使等訪問團貴賓。

 

蘇嘉全與葛耶哥斯共同簽署「加強國會合作雙邊諮商瞭解備忘錄」,蘇嘉全表示,葛耶哥斯是薩爾瓦多「國家聯盟黨」創黨元老,2016年11月就任議長後,推動國會專業化,強化議事效率及資訊透明公開化,並主張國會應融合多元民意,保障弱勢權益,與他個人理念不謀而合。

他表示,立法院自1992年與薩爾瓦多國會締結友好國會,雙方持續進行密切的互動與交流,2014年薩爾瓦多國會成立「台灣薩爾瓦多國會友好小組」,由葛耶哥斯擔任協調人,成員涵蓋各政黨,就是台薩友誼最好的證明。

蘇嘉全強調,薩爾瓦多長年在國際社會為台灣發聲,台灣才能夠勇於面對國際的各種困難與挑戰,對薩國珍貴的友誼與協助,台灣政府銘記在心,盼薩爾瓦多繼續支持台灣走向世界的舞台,與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與各項經濟、科技成果。
 

葛耶哥斯表示,訪問團成員包含不同政黨,但對外有共同的信念,就是中華民國台灣是薩爾瓦多最堅定的友邦,台灣向來是薩國遭遇災害時第一個伸出援手的國家,所以薩國一定會是台灣最堅定友好的國家。

葛耶哥斯說,長期以來薩爾瓦多支持台灣的舉措,不僅是出於雙邊友好關係,他們認為這更是身為友邦國家不可規避的義務,必須要在國際間發聲來支持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嘉全#簽署#薩爾瓦多國#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0

0.0385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