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缺淹水夢魘!蔡政府砸2500億「拚前瞻」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1 14:05

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計畫」,將投入2500億打造水資源建設,包括每日提供常態供水100萬噸,改善全台淹水面積200平方公里等,要讓台灣未來「不缺水、不淹水」,但國民黨立委卻質疑「南投縣被排擠」,提出4項水資源建設都沒過,懷疑是因為南投縣長林明溱拒絕一例一休,行政院要報復!


 

只要大雨連下好幾天,南部地區不是發布淹水警戒,就是傳出災情!這回蔡政府治水砸下2500億,靠前瞻計畫解套!

經濟部長李世光:「台灣整體的水是夠的,但是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的水下的不平均,在豐水期的時候,全部都下下來,枯水期的時候就太長了。」

要讓台灣不淹水、不缺水,行政院公布前瞻基礎建設草案,水資源分配從北到南,包括台中大甲溪工程、苗栗天花湖水庫、新北雙溪水庫以及曾文南化聯通管等,估計改善全台淹水面積達200平方公里,還要規劃防護岸加下水道設施,河川治理更要達到120公里以上,總經費整整2507億,採年度預算執行。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看我們水環境裡面,有很多原來就已經規劃,計畫要執行的啊,像南投鳥嘴潭水庫用的是南投的資源,可是我們沒有享受到耶。」

這套模式真能保證台灣再也不淹水嗎?國民黨立委跳出來痛批南投縣被排擠,水資源建設提了4個都沒過更別說其他項目。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希望接下來所公布的,這些計畫當中真的不要再讓我們...」

行政院長林全:「委員你剛剛講的那些都在特別預算裡面。」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我要講的是我們特別預算,不是包山包海什麼都有。」

是綁樁還是報復?畢竟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才表態拒絕一例一休!林全前瞻計畫剛剛推出,藍營縣市已經槓上蔡政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政院#前瞻基礎計畫#水資源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406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