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盈餘6億!彰化市公產大賺 敬老金1億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8:45

大部份縣市面臨財政拮据問題,但彰化市府,不只零負債而且還有辦法盈餘6億元,其中靠著八卦山風景區和宮廟帶來不少觀光收益,另外最賺錢的其實是納骨塔,從進帳1500萬成長到 6000萬,這些地方由公所代管,透過企業化經營開源節流,每年還可以支出1億的敬老禮金。


 

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因為天空步道的加持,吸引大批遊客,高居全國人氣第3高的風景區,也挹注觀光收益、帶動商機,蓬勃的收入讓彰化市欣欣向榮,更讓人訝異的是,各地財政拮据的時候,彰化市不但零負債,而且盈餘驚人。

彰化市盈餘6億,到底錢從哪裡來?看看市公所代管的廟寺,元清冠南瑤宮等宮廟,人潮絡繹不絕,香油錢也跟著成長。市長強調公所除了開源也要節流,公共造產收入成長實在驚人,看看民眾大排長龍,搶著排隊登記的,這是彰化市第2納骨塔,彰化最賺錢公共造產,是納骨塔從進帳1500萬成長到6000萬,還有殯儀館從900萬到2000萬,還有停車費收入也從900萬成長到3000萬,公所強調企業化經營和效率要求,替公庫開源節流,每年還可以發放70歲以上老人每人6千元的敬老禮金,支出1億,還能有6億的盈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財政拮据#觀光#納骨塔#企業化經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3

0.0336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