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新竹段總是塞 五楊高架延伸納前瞻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蕭明正 陳世明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5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5 18:50

每到連續假期國道都在塞,尤其在國道1號新竹路段,在228連假的時候,塞到只有時速20公里。原來在五楊高架接國道1號,開過楊梅段從10線道變成6線道,再加上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短短3公里就有4個交流道,讓車速變得很慢,現在新竹地方積極爭取前瞻計畫預算,想要把五楊高架延伸到頭份,交通部已經點頭答應。


 

就像大型停車場,國道1號新竹路段228連假塞爆了,時速只有20公里,如果沒遇上假期,楊梅湖口路段星期五塞南下塞,星期日塞北上,平日上下班時間,南下北上都大塞,時速只有40至50km。

來往竹科民眾:「有時候被逼著走濱海,有時候被逼著走國道3號,刻意繞國道3號,結果比國道1遠遠很遠,但繞道而行反而比較早回新竹。」

開在國道1號南下就能清楚看到,國1雙向6線道,加上五楊4線道,但是開過楊梅段後,10線轉6線造成車流堵塞。
 

記者王薀琁:「國道1號每個月平均車流量520萬輛次,再加上五楊高架的262萬輛次,來往新竹的車輛,最多就會有782萬輛次。」

繼續往南開到新竹科學園區附近,3公里內就有4個交流道,有時連當地人都會走錯,車輛上上下下也讓車流變慢。

新竹縣長邱鏡淳:「竹北這邊已經達到17萬4千多人,幾年來成長每年都是5、6千的成長,代表非常緊密需要。」

手指地圖希望趕快蓋好,賀陳旦部長答應把五楊高架延伸工程納入前瞻計畫,粗估650億預算,但蓋高架不容易,工程期實在很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40公里路程,地形複雜缺口很多匝道很多,可想而知施工難度,相當有難度。」

如果106年8月擬好初稿,可行性評估2年,環評規劃又2年,用地取得1年,最快也要111年8月才能開工。

民進黨立委柯建銘:「最塞的地方就在這裡,變成高速公路裡面的一個瓶頸,現在已經形成了,已經和交通部長談好了。」
 

高架橋延伸橫跨四縣市,帶來方便再促進觀光發展,儘管交通部有替代方案,不只藍營立委關心,偏偏又是綠營大黨鞭政見,讓五楊高架延伸放前瞻開始評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道#塞車#五楊高架#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54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