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薪資35年沒變!拒領死薪水7成青年拚創業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4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15:52

台灣薪資停滯,甚至有大老闆分享,35年前剛出社會領2萬,怎麼現在新鮮人也才領2萬7完全沒進步,這是國家問題也讓高達7成的年輕人不想領死薪水,想自己創業賺更多。


 

炙燒雞肉,香氣逼出後調味招牌奶油,竹炭堡出爐!再搭配小農抹茶奶綠,連外國消費者都很愛。

近期很夯的早午餐店,老闆卻只年僅23歲,原本主修美髮跨界開店。

創業者楊小姐:「以前我可能加班,我可能30天做下來才領4萬多薪水。」
 

就是因為以前努力工作,一個月才領4萬,但現在年薪卻能逼近百萬,尤其主計處更統計,扣除物價薪資僅3萬7千多,退回16年前也讓2名大學生員工想跟隨創業腳步。

大學生:「就是不想領死薪水,我覺得自己出來創業對自己比較好,你當員工就是薪水比較少一點。」

就連中天生技董座都透露,他35年前入社會起薪2萬,工作2年就有4萬,結果現在年輕人卻還領2萬7,停滯35年的薪資是國家重大問題,也成為創業拉力。人力銀行就統計,創業年齡中21到30歲年輕人就佔了3成3左右,加上40歲前就高達7成。

人力銀行業者李大華:「那很多年輕人就覺得說,既然這個市場薪資停滯,而且他有這樣的工作經驗,他就自己來創業,選一些手作、餐飲啦。」

畢竟薪資漲幅速度太緩慢,連大老闆都說35年沒改變,年輕人想替自己加薪爭出路,創業似乎成了主要選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薪資停滯#台灣#老闆#新鮮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7

0.0585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