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龜速車「開罰」!雪隧3月起 最低速限70公里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19:09

龜速車一直被認為是雪山隧道塞車的主因,所以高公局從3月1日起,將雪隧內的限速從60公里,提升到最低70公里,4月份開始再配合科技執法進行取締,希望能紓解雪山隧道每逢假日塞車的難題。


 

長長車龍一台接一台,排隊等進雪隧,每逢假日,國道5號簡直成了大型停車場,想到宜蘭總得塞塞塞,這時隧道內總會響起耳熟聲音。

雪隧廣播:「請在速限範圍內提高您的速度!」

龜速車被認為是雪隧擁塞最大主因,所以高公局預計從3月份開始,將雪隧的限速從60公里提高到70公里,4月後將改成科技執法,取代人工取締。
 

平均1.6公里會設置一台相機,南下北上各有8支相機,總共16支,抓超速、龜速和任意變換車道的車輛還可以連續開罰。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龜速的話低於時速60公里,一張罰單是三千,那如果北上或南下,(被拍8次)一次就2萬4的高額罰款。」

但雪隧不能任意變換車道,如果遇到前車車速低於70公里,駕駛不想無辜被罰,為避免這樣的爭議,科技執法的好處,就是連續拍到龜速車時,基本上只會對第一輛車進行開罰,另外駕駛也可以主動向國9隊舉報。

高工局科長宋嵩:「他認為他開60公里,整個後面都是跟著他變60公里,那我們速限提升的話,也是讓他整體速率可以往上提。」

提升速限搭配科技執法,上路後能否解開雪隧擁塞問題,還有待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龜速車#雪山隧道#取締#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0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