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節重大 賀陳旦:撤銷遊覽車業者執照


發佈時間:2017/02/14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1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蝶戀花旅行社承辦的武陵農場賞櫻團13日晚間發生遊覽車翻車,造成33人死亡。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說,這次事故情節重大,將依照公路法,撤銷遊覽車業者營業執照。

賀陳旦說,車禍肇事原因初步看來並非道路條件,而是車輛及駕駛,實際情形還是由檢調單位作深入調查,但由於這次事故情節重大,將依照公路法,撤銷遊覽車業者營業執照,並從制度面來做嚴厲自我要求。

 

賀陳旦表示,過去交通部對於遊覽車業者經營狀態,基於公共安全及品牌鑑別都有定期做評鑑,但也必須承認過去對於汰劣部分做的不夠,「表現不好的業者應該被社會披露及監督」。

他說,兩週內會派員前往了解被評鑑為丁等的遊覽車業者,若改善不佳,將停止部分營業或是勒令停業,丙等則其次處理。

此外,除了遊覽車管理,會將所有遊覽車業司機資料拿來比對調查,看司機行為是否有紀錄,要求遊覽車業者重新檢討,是否要繼續聘用有違規的司機,業界必須與政府一起配合,來讓社會安心。
 

賀陳旦表示,觀光局也將針對目前特別低價或是行程特別長的產品內容做盤查,並要求所有遊覽車業者將行程資訊納入資訊平台,讓公路總局監督納管。希望這件事情能夠讓相關業者能夠有所改變,業者能共同一起來向社會證明這行業是被納管的,且提供的行程是可以讓大家放心、監督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遊覽車翻車#國道#翻車#遊覽車#國道五號#翻覆#賞櫻團#蝶戀花旅行社#武嶺農場賞櫻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708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