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掃射謠言府方跳腳 蔡令警方提高網路犯罪追查力道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4 13:48
蔡英文總統24日要警方加強對網路犯罪的追查力道。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24日要警方加強對網路犯罪的追查力道。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24)日前往內政部警政署出席「106年第一次署務會議」,值得注意的是,在政府要開機槍掃射反對年金改革群眾的網路謠言惹得府方跳腳後,今蔡面對警方時當面提示,要特別留意網路犯罪問題,包括對網路詐騙、網路謠言等犯罪行為,「都要提高追查的力道。」

當著內政部長葉俊榮、警政署長陳國恩的面,蔡英文訓令警方,新的一年有兩項重點必須持續加強:第一,是毒品的查緝。她希望警政署針對社區型毒販,進行鐵腕掃蕩,尤其在一些中南部的鄉村地區、東部的偏遠地帶,有嚴重的毒品泛濫問題,「毒販在哪裡,我們就抓到哪裡。」

 

她進而強調,第二,「我希望警政同仁要特別留意網路犯罪的問題。」蔡總統說,台灣正在走向數位經濟的時代,維持一個公正和安全的網路環境,是必要的基礎工作,「包括網路詐騙、網路謠言等等犯罪行為,都要提高追查的力道。」

蔡英文表示,犯罪型態在改變,打擊犯罪的方法也要改變,她期許警政署能夠繼續積極運用大數據和物聯網的技術,提高治安維護的能量。她說,警政署所規劃、在去年獲獎的「雲端影像調閱平臺」,就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此外,總統表示,警政署成立的臉書「NPA署長室」,是現在最熱門的警民溝通管道,透過這個粉絲頁,可以宣傳最新犯罪手法和防治方法,也扭轉了民眾對警察的刻板印象,而「NPA署長室」的成功,值得各個公務單位學習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察#蔡英文#網路犯罪#網路謠言#追查的力道#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0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