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保費率調至18% 22K嘆:加重扣繳領更少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0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0 14:25

年金改革,勞保費率雖說是逐年調升,但真的到了18%,免不了對勞工有衝擊,因為以月領22K的新鮮人來說,加上健保、就保一個月就得被扣上1千多元;但勞保請領年齡,從60歲延後到65歲,付出去的錢要等上更久才能拿回來。


 

攤開薪資條,勞保、健保、就保要繳的名目一大堆!小資族月入2、3萬,東扣西扣所剩無幾,現在年改又喊出提高勞保費率,該怎麼辦?

民眾:「現在一直改來改去,不知道之後還會不會叫我們多繳一點,不知道以後領不領得回來。」

民眾:「現在過的開心比較重要,比較沒有在意錢的問題。」
 

短期樂觀面對,但長遠來看負擔實在很重!以月薪22800元勞工,勞保平均費率9.5%,勞工就業健康三保,加下來月扣8百還能守住22K,但如果調升到18%,勞工苦命1200,勞保翻倍得繳821元,月薪只剩21K,勞保請領的年齡,更從60歲延後到65歲,再來不只勞工,勞保費分攤最重的雇主,費率調升後原本繳1千5變2千8,加上雇主還得勞退提撥6%,這筆帳難道不會算回勞工頭上嗎?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我們用這樣的時間來換取空間,我們要不要好好來解決低薪問題、要不要好好來解決少子女化的問題,這些因素,都是未來影響各個制度能不能永續。」

年金改革變化衝擊年輕世代,投保薪資計算,更從5年拉長到15年。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有一部分可能比較低薪的階段,可能就會被計算進來,最終計算平均投保薪資,金額就會下降,那當然感覺起來大家就會少領。」

勞保費率提高,緩解勞保財務困境,但在投保薪資有天花板上限下,企業以多報少情況不改,勞工吃的虧再添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金改革#保費#勞工#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7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