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跌破眼鏡!英國宣布將「徹底脫歐」 英鎊現轉機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8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8 10: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7日發表演說,強調要「徹底脫歐」,不要當歐盟的部分會員,也不會是附屬會員,且將在3月底開始啟動脫歐程序,會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後送交國會表決。她也警告歐盟,不要對於英國脫歐有「懲罰性」的行為。

梅伊在演說中強調,英國不會採取「軟脫歐」會「徹底脫歐」,因為若留在歐盟裡,就必須遵守歐盟國成員間「商品、資金、服務、人員」4大項自由流通,且還要分攤歐盟鉅款費用,「這樣等於沒有脫歐!」

 

梅伊也強調:「英國不可能留在單一市場!」不過,她承諾將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她說:「讓英國與歐盟成員國之間盡可能進行最自由的商品與服務貿易,在英國的歐洲企業也如此。」對於與歐洲的免關稅自由貿易,梅伊表示希望能與歐盟協議一種「關稅同盟」的協定,讓歐盟給予英國特殊的關稅協議。



此外,與歐盟成員國間的公民交流,梅伊也提到,英國仍歡迎歐盟公民,她也希望英國公民在其他歐盟會員國也能受到一樣對待,她會保障目前已經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的權利,但未來脫歐後,會開始控制歐盟公民移民至英國的人數。
 

最後,梅伊期許英國能成為更強大的國家,她表示無意打擊某單一國家或歐盟,也不希望歐盟解散,且脫歐並不代表要退出世界舞台,她說:「我們是一個歐洲國家,對歐洲共有的遺產感到驕傲,但我們一直瞻望歐洲以外更廣闊世界,那就是為何我們是種族最多元化歐洲國家之一。」

但其實,外界原本以為梅伊會採取「軟脫歐」,沒想到卻是「硬脫歐」。因此英鎊在16日一度跌破1.20美元,為去年宣布脫歐後的最低點。但在倫敦時間17日午盤,1英鎊兌美元一度來到1.24元,大漲2.5%,兌歐元也漲1.5%,但歐洲主要的股市收盤都反應下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伊#英國#Theresa May#脫歐#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764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