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亮植物園?政院推「大南海」計畫改賣場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19:07

行政院推出「大南海文化園區計畫」,想把台北市的南海學園、歷史博物館等著名地標串聯起來,其中還要把植物園點亮改成賣場,創造文創商機,這讓農委會很反對!因為植物園裡頭物種多,從日治時期保留到現在相當珍貴。


 

拿起手機拍照,仔細端倪眼前樹葉,社會大學學生來到植物園上課。

民眾:「還會有很多人來這邊賞鳥、來這邊拍鳥。」

物種最多,來這學習最過癮,而走到園外南海路上捷運施工,政府看準發展可能性,推出「大南海文化園區計畫」,把南海學園、歷史博物館等著名地標串聯起來,其中要把植物園點亮創造文創商機,這讓農委會很反對!
 

政院農委會林試所植物組組長董景生:「它的藥效很好,可是台灣也有這樣的原生種,但我們卻沒有人去利用它。」

因為園內植物從日治時期保留至今,非常珍貴,留下來不只保育也可以教育民眾,為了維護植物生態,路燈都往地面打。

政院農委會林試所植物組組長董景生:「曹主委很支持植物園保育這件事,所以曹主委任內就重新把大南海計畫,修正成以全台灣保育為主的方舟計畫。」

希望能把格局拉大,提昇成國家級植物園保護區,不過這項主張國發會審議,送政院卻被回函,還說「台北植物園僅剩8公頃土地,這麼小怎麼當國家植物園」?讓曹啟鴻很生氣!認為行政院根本是在出賣植物園。

民眾:「台北這種地方已經很少了!」

民眾:「偶爾來這種地方,平常上班,休息這種地方我覺得很不錯。」

雖然只有8公頃,但從地圖看,卻是都市叢林中為少有的綠地,也是全台北市植物物種最多的地方。
 

政院農委會林試所植物組組長董景生:「當初跟文化部談這件事,事實上內部是有滿多的討論,雙方希望能夠找出符合博物館的合作方式。」

植物園功能和一般公園不一樣,比較像是博物館,只是大多民眾都當成公園使用,如果政府輕率開燈做展示場,那民眾就也不曉得這塊小小的綠地,有多少珍貴的稀有物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南海文化園區計畫#植物園#生態#綠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645

0.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