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置信!年薪300萬竟貪1萬元顧問費


發佈時間:2017/01/04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4 20:43

【鏡傳媒報導】台積電測試部門驚傳貪瀆弊案,其中,郭姓資深工程師已遭開除,據了解,遭開除的員工被抓到的顧問費一個月才一萬元,光是季獎金就已經超過貪瀆的所得。

一名IC設計大廠人資主管表示,台積電新進的碩士年薪為一百萬到一百二十萬元,資深工程師去年年薪約兩百萬,郭姓工程師掛副理職缺,年薪應有三百萬,經理則有450萬,資深經理約五、六百萬元,相較於公元兩千年高峰時副理可領千萬的水準雖然遜色不少,但跟一般電子公司比起來已經好很多,想不到還是禁不起金錢的誘惑,一時的貪念還是能輕易戰勝道德的關卡。

 

不過,台積電主管表示,郭姓資深工程師拿廠商的顧問費,一個月也才一萬元,說起來實在是微不足道,就算是他拿了很多年,光是季獎金就超過顧問費的所得,想不通為什麼他要冒遭到公司開除的風險。

一名供應商分析,台積電有機會陞遷到主管的員工,大多會潔身自愛,通常這些主管也不會跟廠商直接接觸,但是像郭姓工程師的狀況,應該就是他的專業能力很強,在公司也待了二十年,卻因種種因素沒有升官,既然如此,有機會幫自己增加收入,這些升不上去的員工就會把握機會拿錢了...【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積電#弊案#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0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