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攸關你我荷包!2017年「生活類」新制必看

編輯 談雍雍 / 美編 鄭翔太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7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20:47

歲末年終,除了準備喜迎新的一年,也要注意,多項攸關你我權益及荷包的新制,將在106年元旦上路,包括新定型化契約將上路、國民年金費率提升0.5%、基本工資時薪、月薪調漲等。因此,《TVBS網路新聞中心》為大眾整理各項新措施:
 
※財經類

 

新版租屋定型化契約上路:
新版的「房屋租賃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明(106)年元旦起適用。契約中增加20多項規定,像是像是押金最高不得超過2個月房屋租金的總額、水費及電費單價計算、設備損壞以房東修繕為原則、違約賠償金額最高不得超過1個月租金等,都是在新版契約中加以規範,對租客更有保障。若遭遇「惡房東」,都可向地方縣市政府檢舉,若房東被要求限期改善而未改善,可依「消費者保護法」處3萬至30萬元罰鍰。
 


※生活類
 

國民年金費率提升0.5%:
國民年金費率明年起將從8%增為8.5%,一般民眾每月負擔保費從新台幣878元增加到932元,每月增54元,其他各類應繳費被保險人(中、輕度身障者、近貧)每月增加27元到41元自付保費。
 
基本工資時薪、月薪調漲:
提醒僱主及求職者,特別注意明年元旦起實施的勞動法規,包括基本工資明年元旦起將調高,基本工資月薪將由目前20008元調高至21009元,基本工資時薪將從126元調漲為133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旦新制#新制#2017#薪水#荷包#租屋#基本工資#國民年金#Sma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62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