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派要員訪美 羅致政:基本外交動作


發佈時間:2016/12/1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13 16:0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對中共國務委員楊潔篪與國安會祕書長吳釗燮訪美表示,台灣、中國乃至於別的國家,在美國總統交接期積極接觸新政府官員或未來的官員,這是基本外交動作。

媒體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日前透露,楊潔篪近日出訪拉丁美洲,在紐約過境時曾會晤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欽點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退役中將佛林(Michael Flynn)。而吳釗燮訪美消息也曝光,外界形容兩岸外交戰直接在美國本土上演。

 

身兼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羅致政今天表示,美國新總統即將就任,各國政府在這段時間用各種管道接觸新的政府,這是理所當然的,不論台灣、中共,乃至於別的國家,在這個交接時期積極接觸美國新政府的官員,或未來可能的官員,這是基本的外交動作。

對於吳釗燮訪美能否帶回具體成果,羅致政指出,最重要的還是人脈再建立,同時表達台灣對重要政策的看法,畢竟川普還沒就任,明年就任才會有新政府組成,很多具體政策到那時才會慢慢浮現出來。

羅致政說,在現在交接時期,台灣只能盡可能去接觸所有可以接觸的人,傳達台灣想要傳遞的訊息,至於美國未來具體的政策跟形成,可能還要等到明年川普上任後。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台美兩邊多互動、溝通,當然是好事,但美中台三方關係本來就很微妙,現階段如何維持平衡,她不建議有過多的暴衝,應該維持穩定持續發展,國安單位應做好最好的準備,因應未來美中的角力。(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羅致政#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462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