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例一休惹議 林全:特休看得到吃得到

記者 楊舒媚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0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7 16:12
一例一休爭議中過關,行政院長林全親自出面喊話,保證特休假看得到、吃得到。圖/資料照片
一例一休爭議中過關,行政院長林全親自出面喊話,保證特休假看得到、吃得到。圖/資料照片

一例一休在爭議中過關,行政院長林全表示,看到媒體報導有比較大的誤會,他認為本次勞基法的修正在許多方面是進步的,除了讓全國放假一致,保障資淺員工的特休,也讓特休可以看得到、吃得到。
 
林全今(7)日出席第十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閉幕典禮時說,目前有誤會認為週休二日的企業勞工損失了7天的國定假,但這個講法並不正確。他解釋,過去所有享有週休二日的勞工,其實都沒有休到這7天假,他們都是用這7天假換到週休二日,而有些企業只換到了隔週休,這次作法是配合上次勞基法修法的每週40工時,希望落實到週休二日,也就是每個星期六不能工作,如果要工作的話,必須用非常高的加班費,讓大部分的企業沒有辦法用雙週休的作法逃避。

 
 
林院長強調,這次作法一方面是讓過去企業與勞工表面上的放假不一致、實質上是一致的作法回歸到實質,也就是勞工7天假雖然取消,但是落實週休二日,讓全國所有放假完全一致。
 
第二,在落實週休二日上,特別把休息日的加班費提高到2.7倍,目的是希望企業不要利用休息日加班,如果要加班,一定要付出非常高的加班費,增加這些勞工的收入。
 
除此之外,林全表示,大家也知道過去的特休是看得到、吃不到,而且特休時間不夠好,這兩點都做了相當程度的改變。
 
 
他說,第一,希望所有的休假是看得到、吃得到,所以企業有沒有讓員工休假,不管有沒有任何理由,只要沒有休假就必須付出薪資來補償勞工。第二,把休假做一個調整,讓之前的勞工儘量有比以前還要好的休假條件,這個作法目的也是因為民間企業很多員工年資都很淺,有換工作,特別是年輕的朋友在找工作時,一開始往往不會在一個地方待很久,就會換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因此希望這些年輕朋友和資淺員工,因為工作調換比較頻繁,一定會有很多需要,所以把休假時間拉長,也是考慮到他們在勞動條件不受到傷害。
 
林全強調,未來一定會落實勞動檢查,讓進步的作法能夠落實,有關違反工時或其他工作條件的雇主,把罰則加以提高。
 
他說,把所有休假名實不符的狀態回歸事實,讓勞工休假時間能夠增加,工時能夠縮短,是這次立法最主要的目的,希望社會各界支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一例一休#特休#林全#看得到#吃得到#吃不到#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4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