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黨部自生自滅? 藍擬砍雙北8成黨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1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5 21:09

國民黨解除不了財務危機,但7、8百名黨工薪資,總不能只靠黨主席賣面子到處募款,日前中常會通過組織精簡瘦身計畫,原本預告裁撤2成左右的地方黨工;但TVBS獨家掌握黨中央擬定的「瘦身計畫表」,其中台北市黨部從51人砍到只留11人,新北市黨部從72人縮減到19人,裁員幅度將近8成!  


 

TVBS記者侯慶莉:「國民黨為了降低人事開銷成本,開始拼組織改造瘦身,但台北市黨部一砍就砍了將近8成。」

恭賀市黨部喬遷之喜的蘭花,在空蕩蕩的辦公室裡特別顯眼,台北市黨部為了省房租,9月中旬才剛搬到黨中央地下室,無奈黨中央困頓到養不起黨工,對外宣稱組織瘦身,只會小砍2成員工,但TVBS獨家掌握黨中央擬定的「地方黨部新編制員額表」,台北市黨部從原編制51人,下修到只有11人,一口氣砍了40人;新北市從72人下修到19人,意味著53名黨工必須走人,放眼全台六都黨部,至少超過7成黨工沒頭路!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你要如何去團結所謂的民意代表系統,一起來打一場中央的戰?再來如果你人事變少跟人力變弱,其實反而會越來越糟糕。」
 

民意代表憂心忡忡,就怕沒錢讓地方戰力脫鉤,2018選戰更難打!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自籌款項,自己去募款,所以實際的員額的話,應該會比11人還要高,所以黨工都是有戰力的,我們就盡量把他保留下來。」

黨中央澄清,強調會努力籌錢募款留住人才,但事實上連青年團都傳出因為瘦身,縮編到即將消失!青年團9月底才剛選出新團長,但新團長上任不過2個月青年團就要被裁撤。

前國民黨青年團團長徐巧芯:「不再有青年團功能的時候,那它可能就沒辦法被彰顯出來,這樣是很可惜的,而且很難去讓社會上面的年輕人,感覺到國民黨是往年輕人這邊又更進了一步。」

黨主席自掏腰包捐了20萬想要拋磚引玉,恐怕危機還沒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財務危機#青年團#黨工#藍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87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