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營私接電話欠費15年! 小兵遭追債8500元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06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8:12

過去軍中通訊一直都靠俗稱「拐拐」的發報器來對外聯絡,但因為訊號不穩也讓軍官們很頭大,所以有人會私接市話到營區等訓練結束後再結清,不過有民眾爆料,15年前他在彰化下基地時,也被軍中學長要求以個人名義申請2支電話,只是3個月訓練結束後,沒人去繳清8500多元的電話費,直到最近他去申辦手機門號才驚覺,自己欠了一筆債!


 

張先生:「我人根本就沒有在彰化居住過,我想說我怎麼會在彰化申請室內電話。」

沒住過彰化,卻在彰化積欠8千多元的電話費,他是張先生,看到帳單很傻眼,仔細回想,才驚覺原來15年前當兵時,被學長要求申請的2支電話一直都沒人去繳錢。

張先生:「是覺得有點誇張,因為我要辦理中華電信門號,那他有通知我說,當時因為我有欠費紀錄,就不讓我申請,那我去服務處詢問後,他才告訴我說欠費地方是在營區裡。」
 

15年前下彰化基地,沒繳清的帳單,直到15年後要申請中華電信門號,才知道自己在外面欠了一筆債,張先生又氣又無奈,因為兩支電話3個月共要8千元金額不小,想向國防部討錢又怕對方不認帳,畢竟當初申請是長官要求,偷偷來也是軍中不能說的秘密。

原來軍中通訊設備不發達,對外聯絡只能靠這個叫「拐拐」的發報器,而下基地的部隊為方便跟外界溝通,都會以私人名義,私拉一條電話線到基地,等3個月訓練結束後,軍中長官再結清。

立委蔡適應:「那這個案例,是沒有把電話費繳掉,我認為軍方長官就要負完全責任。」

只是這私下偷辦的電話,國防部也透露年代久遠,若無法提出證據他們也不會幫忙繳,但如果電話線確實接到營區,會再討論如何處理,4張電話費帳單讓軍中秘密意外曝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當兵#私接#電話線#未結清#通訊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