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岸打壓不願再忍? 總統:力抗中國壓力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30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30 11: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蔡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個國慶日即將登場,但緊張的兩岸關係也影響外賓出席,愛爾蘭時報就指出,愛爾蘭外交部向各首長強烈建議不要出席我國的國慶活動,否則將會和愛爾蘭的一中政策相牴觸,而陸方一連串的打壓,似乎也讓總統對大陸態度趨於強硬,在一封給民進黨員的公開信中,主動提及「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


 

雙十國慶的最新宣傳片正式上架,今年主題就叫做「有你真好」,但如果這「你」也包括對岸,總統也能放下心中大石,只是兩岸零互動,也讓總統在給民進黨員的公開信中,對大陸態度趨於強硬!總統提到「我們要力抗中國的壓力,發展與其他國家的關係」,我們要擺脫對於中國的過度依賴,形塑一個健康的正常的經濟關係」,這也將會是國慶談話的基調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公開信明著是黨主席,但也預做談話基調。」

因為對岸的我方的施壓,就連國慶日的外賓都受到影響,愛爾蘭時報就以「部會首長被告知不能參加台灣國慶」為題,報導愛爾蘭政府透過郵件要求部會首長,若愛爾蘭與台灣的政府代表會面,對大陸可能是隱含對台灣政府的承認,進而違反愛爾蘭遵守的一中政策,造成中愛間的負面影響。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大家一定都聽過北風和太陽,所以我認為,中國大陸如果真正地要能夠把兩岸關係帶到一個正面方向,一定要坐下來跟我們談。」

陸委會主委甚至更用北風和太陽比喻兩岸關係,但新政府施政除了外交上難突破,內政也碰上難題,總統的公開信中就提到「我們會再一次整理、協調和整合決策機制」,難道這意味著總統希望內閣微調嗎?

行政院長林全:「總統提到的,應該主要還是府院黨的決策協調機制,這部分行政院一定會配合改善。」

內閣微調說林全否認,不過自家立委卻支持新政府如何重整步伐,自家湧現雜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國慶日#兩岸關係#總統#雙十節#中國#大陸#對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1990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