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復工! 北市府「有條件放行」遠雄施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9 19:47
圖/TVBS
圖/TVBS

大巨蛋停工1年多,北市府終於點頭,巨蛋部分工程可以有條件「復工」,北市都發局今天下午找來4大技師公會和遠雄開會,針對遠雄提出的28項「防災維護工程」進行審核,最終市府同意遠雄可以針對包含全區檢修、防火工程等19項進行施工,但都發局長林洲民強調,一切仍需要遠雄送交「施工計畫書」,等市府審核後才可進場。

遠雄到北市府開會,討論商量大巨蛋公安工程該怎麼做,開了2個小時馬拉松會議,散場時沒人臭臉,雙方各退一步。

 

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市府、遠雄跟台北市民大家關心的是工地安全,依據工地安全有哪個部分的施工執行計畫書,完成之後送審,審查即刻進行。」

強調一切都是為了公共安全,市府對遠雄提出巨蛋全區檢修、防火批覆工程、抽排水系統等28項防災維護工程,同意19項可以施工,但包含屋頂結構和帷幕牆相關9項通通被打槍。

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法院裁決書的4項(可施工)原因,其實不含「外觀」,所有的工程不叫做復工,是依據自治條例、依據建築法叫做『先行報備施工』,要是公共安全不是外觀,北市府重申,同意遠雄施作工安相關工程,不表示大巨蛋要復工,施工範圍、方式都得經過市府審核同意。
 

北市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拜託遠雄盡快、盡快、盡快,而且不要等到那麼厚的一本計劃書做完才進來,今天的討論的確是「工程人」和「工程人」之間,用理智的態度討論工地安全。」

北市府釋出善意,遠雄也表示願意配合市府要求,盡快提出施工計畫書,「孵蛋」進度終於往前走一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巨蛋復工#遠雄#北市府#都發局#林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1070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