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向車轉彎不讓直行車 民眾舉發警駁回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葉奉達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03 18:28

屏東一位民眾開車時,遇上對向車左轉未禮讓他的車輛直行,這位民眾認為對方理虧,向屏東警方舉發,警方卻以對方已經打方向燈示意,並說一般都是要發生事故後才會依法開罰,真的是這樣嗎?其實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上有明確規範,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最高開罰1800元的罰鍰,但警方光憑一段行車紀錄器影片就要開罰不夠客觀,通常都是要發生擦撞後才能客觀認定!

行車紀錄器拍下,駕駛人車輛直行,但對向一輛銀色轎車打了左轉方向燈後直接左轉,從畫面上來看,駕駛人的車跟對向車輛距離相當近,認為對方車輛是轉彎車,應該禮讓直行車,民眾把影片舉發給警方卻碰了釘子。

屏東分局交通組長莊正熙:「該車也已經打方向燈來示意,皆是以交通事故發生之後來研判。」

警方的意思是,必須以發生交通事故後才能依法舉發,這樣的說法恐怕難以令人信服,實際到高雄市區路上直擊,可以發現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層出不窮,險象環生。

駕駛:「喔喔來了來了來了。」

超商物流車打了方向燈就急著轉彎,同樣的情況再發生一次,這次是一輛白色轎車也沒有禮讓直行車的意思,自顧自地左轉,再來到鳳山中山東路跟維武路的路口,直行機車遇到正要左轉的計程車跟廂型車,就怕被這2輛車撞個正著,連忙催油門加速通過。

民眾:「(轉彎車一定要禮讓直行車嗎),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比較好,轉彎車去擦撞到直行車,鐵定都是錯。」

一般民眾都有轉彎車應該禮讓直行車的認知,但真的是得要發生車禍之後,才能依法開罰嗎?

高市交大交安組長郭文俊:「48條1項6款它有規定,轉彎車要禮讓直車先行。」

翻開道路交通法規裡,第48條第6項明確規定,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可開罰6百到1千8百元的罰鍰,但警方說幾乎沒有取締或舉發成功的案例,以屏東這位民眾的行車紀錄器影片來說,因為是主觀鏡頭,而且雙方並沒有在路上僵持不下,警方難以客觀認定轉彎車是否禮讓直行車,因此類似情況在交通安全上屬於模糊地帶,但還是提醒民眾,轉彎時不要心存僥倖,想說打了方向燈就不讓直行車通行,萬一雙方都不互讓擦撞事小,發生嚴重的車禍事故得不償失。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車#轉彎#舉發#行車紀錄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402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