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圍籬破功! 上課時間翻牆竟沒人知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4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文化國小割喉案後,要求北市國中小要建置電子圍籬,一開始測試時圍籬敏感度很高,但是議員再度測試,發現翻牆進去警報器完全沒想,而且還刻意在2支監視器的監視範圍內停留10秒,也沒有警衛來關心,因為電子圍籬的敏感度學校可以自行調整,市議員指出,有些學校為了降低誤報率,因此調低電子圍籬的敏感度,反而讓校園安全漏洞百出。


雙腳一跨,整個人翻進國小裡面,停留在監視區域電子圍籬沒動靜,一路往前走走到了門口,還是都沒人發現!這時間還是早上9點,學生都在上課時不是有電子圍籬嗎?怎麼跟之前測試的不太一樣!

公開測試時,雙手才剛放上圍牆,警鈴聲立刻響起,從校園裡面爬出去也會警鈴大作,議員痛批電子圍籬設假的!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警報不會響,那這樣電子圍籬裝心安的嗎?為了它太敏感,通報數太多,還把10秒提高到15秒或更多,所以通報次數下降了。」

那之前敏感度極高的電子圍籬去哪了?來到現場實際看看,電子圍籬附近有許多樹枝,議員指出就是因為樹葉打到圍籬,經常誤報就會感應,學校因此把敏感度降低;在監視區域也有不同滯留標準,有些學校甚至設定陌生人要停留30秒才會通報。

學生家長:「之前是有看到小朋友只是站在圍牆上面,那個紅外線就開始嗶嗶響,可是你今天講說沒有,就是要好好再跟老師警衛詢問系統有做測試過嗎?當然還是會擔心小孩子的安危!」

電子圍籬用意是替父母把危險隔離在校園外,但看到這畫面,家長恐怕只希望,寧可電子圍籬誤報,也不要放過任何保護學生安全的機會。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子圍籬#警報器#柯文哲#割喉案#文化國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91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