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象月收入期待!男:4萬2、女:5萬1 僅1/4達標

記者 翟翾 陳乙杉 / 攝影 盧宏昌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4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情人節到了,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期待另外一半薪水有多少,結果發現至少要4萬7左右,交叉分析男生期待另一半大約月薪4萬2,女生期待對象要有5萬以上收入,但這樣的收入水準差不多已經是小主管的月薪,但主計總處統計平均薪資才3萬6,真正達到月入4到5萬標準的人只有1/4不到!

期待另一半的薪水,至少都要4萬元起跳,人力銀行調查1225位20歲以上上班族,期待另一半薪水能夠有4萬4775元,男生期待伴侶薪水約4萬2968元,女生則是期待對方月薪超過5萬元。

上班族:「大概有基本薪資就夠了,我不會太要求她要很不錯的薪水,因為畢竟我是男生。」

但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人力運用調查報告,男性月收入超過5萬的僅有147萬人,佔全體男性24%,女性月收入4萬以上有114萬人,佔總女性25%,不論男女達標得只有1/4。

薪水4到5萬以上大多已經是小主管以上等級的收入,或是金融、電子等薪水較高的行業。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其實月薪9到10萬的雙薪家庭,要在這個都會區養小孩跟買房子,是差不多這樣能力才夠的情況。」

主計總處調查上班族經常性收入為3萬6500元,距離上班族期待另一半薪水還有一段差距,期待和現實有落差可能也是造成晚婚不婚主因,看來未婚者想要脫離單身,恐怕得先努力升官賺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人節#結婚#晚婚#薪水#收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48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