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否則移點 新北免費公車控遭排擠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4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西站即將拆除改建成公車停靠站,但得要收費公車才得以進駐嗎?新北市有三班免費公車,分別從五股、泰山出發,每天上千名通勤族仰賴此交通工具進市區,新北市力求西站拆除後,可以原點停靠北三門前的鄭州路,卻被北市府要求除非收費,否則終點站得移到幾個路口外的北門捷運站,新北公務員直言「收費」要求讓人傻眼,公運處澄清無關收費,另有考量。


台北車站北三門前出現一排排隊人龍,他們都是新北市民在等回家的免費公車!一般新北市公車進市區得花一個多小時,免費公車走高架縮短1/3車程,每天上千名上班族仰賴這個通勤,每個月高達上萬人,但未來生活習慣恐怕大改變。

TVBS記者盧冠妃:「新北市有三班免費公車,從五股、泰山出發,每天停靠在北三門前的鄭州路上,不過北市府要求西站拆除之後,除非改為收費公車,不然得移點停靠。」

新北免費公車乘客:「其實有點不方便,像我的捷運是到台北車站,如果到北門的話就等於要再走一段路,比較麻煩。」

西站拆除讓公車路線重新調整,北市府有意把免費公車停靠站,從鄭州路改到三個路口前的北門捷運站,相差約莫一公里,通勤族分秒必爭嫌轉乘麻煩,新北市府搶先幫爭取,跟北市交通局公文往返要求免費原點停靠,卻得到「除非實施收費,否則就得移點」的答案,市民小確幸得花錢爭取,新北市人員私下透露很傻眼。

北市公運處主秘尚錦堂:「忠孝橋引道工程即將拆除,考量到整個動線的部分,可能會影響到民眾更長的行駛時間,所以建議新北市政府能夠把停靠點做個調整。」

北市府解釋非排擠免費,而是引道拆除後新點方便停靠。對於花錢新北市民倒是「阿莎力」,碰上北市搶錢政策,花小錢省時間也並非無法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台北西站#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351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