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日本財政預算通過! 96.7兆歷史新高


發佈時間:2015/12/25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2:35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首相安倍內閣24日審議通過2016年度預算案,金額總計96兆日圓創歷史新高,其中國防和社福支出也都破紀錄,尤其國防預算已連4年增加了,由於自安倍上任後,國防預算不斷增加,因此這份年度預算公佈後引來大陸外交部警告,要日本以歷史為鑒,堅持和平發展道路,還有評論批評日本這根本是打著積極和平之名,在亞太大搞軍事擴張。

日本首相安倍政府24日內閣審議通過2016年財政預算案,創了三高紀錄,年度總預算案總金額96.7兆日圓創歷史新高,其中國防和社福支出也破紀錄,國防經費尤其嚇人,首次超過5兆日圓約台幣1.35兆,金額不但較前年增1.5%,是2012年安倍回鍋任首相後,連續第4年增加軍事支出,第一時間反應最大的當然是中國大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由於歷史原因,日本的軍事安全政策動向,一直受到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我們要求日本方面以史為鑒,堅持和平發展道路,為促進本地區的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的作用。」

軍費膨脹原因,包括負擔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費用、軍方人事費用增加,為了強化自衛隊對美軍的支援,監視與大陸有領土爭議釣魚台海域,日本向美國購入6架F35隱形戰機、4架魚鷹運輸機,能提升突發狀況時的奪島作戰能力,空中加油機E2D預警機各一台,還有一艘具備導彈攔截能力的神盾級驅逐艦等等,之後還會再分批購買3架全球鷹無人機。

軍事專家張耀:「現在看到日本豪不掩飾,也就是說它這種軍事政策,它的這種安全戰略,可以用於任何日本認為需要適用的地區,這個是反映了日本它要走軍事大國的決心。」

日本問題專家馮瑋:「安倍打著積極和平主義的幌子,防禦預算四連增,關鍵是積極兩個字,所以積極那就是不是專守防衛,就像前不久通過的新安保法一樣的,它就是要使日本的軍力走向世界,所以可以看到安倍表面上鼓吹和平來呼攏日本的老百姓,為他這種鼓吹所謂積極和平主義,實際上是不斷擴充軍備的這種幌子,來做一些表面文章。」

大陸分析一面倒批評,日本不懷好意搞軍事擴張壓制大陸,分析甚至說日本為加強離島防衛,未來還可能再上調軍事預算。

政治評論員吳健:「日本目前要更多參與海外軍事行動當中,尤其是未來配合美軍的行動會越來越多,在這樣的情況下,日本必須要考慮到自己的做訓費用、裝備體制的調整也在快車道上,據公開的報導日本即將要成立所謂的陸上總隊,也就相當別國的陸軍總司令部,在這樣的體制編制的調整過程中,花錢的地方還多著呢。」

雖然這份新年度預算案,項目金額創了不少紀錄,安倍政府為了因應人口快速老化,還特地納入托嬰、學齡前教育補貼及老人照顧預算。

《老人漂流社會》紀錄片:「為什麼他們會失去棲身之地呢?最大的原因就是護理設施不足。」

安倍也想藉由年度預算振興經濟,卻有專家分析恐適得其反,其中國防預算暴增將再引來反戰派抗議,畢竟日本經濟低迷不振,目前國債總額為國民總產值200%,安倍能否藉由預算提振經濟,中期目標是在2018財年,將基本預算赤字與國內生產總值比例降至1%,評論好壞參半,東京新聞則批評首相安倍,不顧財政規律犧牲社會保障,而這份預算案將在明年一月底正式提交國會審議,預估三月前能過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經濟#安倍晉三#國防#軍事#預算#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19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