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先斬後奏」 柯:新手上路難免失誤

記者 葉郁甫 羅士朋 / 攝影 崔重群 董明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都發局為了完成柯文哲「4年蓋2萬戶公共宅」的目標,明明預算還沒經過議會審查就偷跑先使用經費,再向議會提送「補辦預算」引發議會強烈反彈,柯文哲為此特別到議會說明道歉,不過他第一站就先跑民進黨團,而且堅持事前不知情,說下屬「新手上路難免會有失誤」。


公共宅預算先斬後奏踩到市議會底線,柯文哲專程去民進黨團當面和議員們好好解釋。

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新手上路』編列預算的時候,關於連續性預算這些問題有一些失誤啦,本來就要相信下屬這是責任政治,不可能一個市長去做8萬名員工的事情。」

低頭不語柯文哲撇清責任說是下屬不懂規矩,綠營議員像是左右護法還先幫柯市長開場,只是其他黨派議員會買柯文哲的帳嗎?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我們現在是在審105年度的預算,可是他卻編列104到108年度的預算,工務委員會已經請他退回市府,那請市長跟議長協商,每一個黨團都要去做說明。」

柯文哲選前開支票4年要搞定2萬戶共宅,包含舊的內湖瑞光市場8個行政區14筆公宅預算一共268億,卻被市議員發現市府明明還沒經過議會審查就先偷跑挪用預備金,議員陳彥伯再舉例子柯文哲立推的2050願景計劃,也是先動用600萬都更基金再編列1300萬預算,要求議會埋單,但按照正常程序,市府要先跟地方溝通,跟都發地政局會辦處理後才提出預算,結果過程不但跳過地方,預算還沒通過工程已經發包,目前監察院不排除介入調查。

仉桂美:「補辦預算你至少要有急迫性或者是必要性,可是這些要件要達到符合的程度啊。」

標榜效率過程卻出現巨大瑕疵,柯文哲想止血得好好在質詢中說清楚講明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都發局#柯文哲#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1266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