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校外宿舍體檢 不合格率過半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3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3月,花蓮東華大學校外宿舍大火,造成1死10傷的悲劇。為了學生租屋安全,教育部請各學校進行校外宿舍體檢,清查了全國121學校,超過4千棟房舍後發現,有超過半數的學校都有安檢不合格的宿舍,中原大學比例最高,不合格件數多達1百件。大多是消防設備不符合規定,或是緊急照明不足。教育部把資訊統整在網站上,但只有學校可以上網查詢,學生得再透過學校才能了解。

這是東海大學旁的學生宿舍,原本只有1-4樓,但是房東硬是用鐵皮違法加蓋到6樓,到背後一看更誇張,1到6樓全部用鐵皮搭起來,是不折不扣的大違建。學生選擇校外宿舍,到底都先考慮什麼?大學生:「價錢吧,價錢,因為我還是學生啊,所以我不想要花太多錢,在租房子上面。」

拿著合約,準備租房子的大學生說,省房租真的比較重要,根據教育部訪查,全台灣121所學校,4053棟校外宿舍發現,有69所學校,1152棟不合格。最多的狀況是消防設備不足,逃生通道指標不清或是堵塞,還有就是緊急照明不足。教育部把不合格宿舍的資訊,公佈在校園安全網和青春寄居蟹的網站上。

大學生:「我通常都是去當場看,然後自己覺得如果OK的話,就會再考慮價錢那方面。」

記者:「逃生設施消防栓或是有沒有滅火器?」大學生:「這個好像沒有注意看。」

學生說會了解一下,但教育部這網站卻只有「學校」可以查,由學校統整資訊,再提供給學生了解。而教育部也已經請各校通知安檢不合格的房東,要求限期改善,不然就會輔導學生,轉往其他地方居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600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