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兵機車連遭裁撤 百年國慶告別秀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憲兵機車連入選標準嚴格、訓練艱苦,每年國慶以方陣隊形、慢速威武形象出現,更是媒體喜歡捕捉的畫面;但國防部為了推動精粹案,決定把憲兵機車連解編裁撤,兵力和裝備打散分配到全國各地,有立委雖然大聲反對希望保留,不過這次百年國慶,可能就是機車連最後告別演出。

低吼的引擎聲,以極慢速通過閱兵觀禮台,每一部閃亮威風的重車組成,整齊劃一的方陣隊型,這是許多人對國慶閱兵的深刻印象;要成為憲兵機車連的一員,可不簡單,1300C.C.、編制65輛,每一部重達400公斤,想駕馭它得通過推車跑步,和徒手扶起龐然大物的困難考驗。

只是風光超過半個世紀,機車連現在卻傳出可能走入歷史,這次百年國慶,或許就是它的告別演出。戰規司長成雲鵬:「我們在精粹案規劃,的確要把憲兵機車連裁撤,但是它分散到各憲兵隊裡,如果將來有任務,可以用『任務編組』,同樣可以來達成任務。」

立委考量維繫國軍傳統和正面形象,積極建議保留,但國防部評估機車連除了國慶,極少擔任禮兵車前導任務,集中台北形同閒置兵力,因此決定打散,下放各地憲兵單位,未來在全台各地,說不定都有機會看到過去國慶威風的憲兵重車,形單影隻上街巡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41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