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壇轉政壇 趙士強、錢薇娟勤練台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籃壇轉戰政壇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錢薇娟,為了跑攤勤練台語,還有一首台語招牌歌「非常女」;趙士強也是體壇明星參選,他說,他爸爸媽媽太太都是「極藍」,當初要參選根本不可能,以前就會說台語,但真要講政見,也得靠國語輔助,不過這陣子跑攤,台語已經越練越溜。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趙士強:「不好意思,讓你們跑一趟,那麼熱。」

趙士強在土地廟開講,悶熱的午後,電扇呼呼吹出熱風,棒球明星自有魅力,選民挺給面子,熱了,喝口杯水提振精神,繼續聽講。趙士強:「我媽媽是山東人、爸爸是浙江人、太太是湖南人,我們家是深藍、極藍,本來根本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

一番話,趙士強國台語夾雜,要搶占藍營鐵票大安區,每個月光坐計程車跑行程就多好幾萬,拚了!趙士強:「以前看人家穿這件我覺得滿土的。」記者:「你竟然說這件背心很土。」趙士強:「以前台語就很好了,日文也不錯。」

本來覺得很醜的戰袍,現在越看越順眼,本來就會的台語,越說越溜;也是運動明星轉戰政壇,錢薇娟台語更端不上檯面,真被逼急了,話說不通,唱歌行了吧。

不能讓語言拉開距離,拜票只能靠微笑搏感情,幸好還有一首台語招牌歌,能在關鍵時刻擋一擋,錢薇娟跑攤之外,勤練台語,除了明星光環之外,語言也是票房保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84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