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誤植」飆衛署 廠商登報直嗆長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0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涉入塑化劑風波廠商越來越多,財政部3日宣布,受害廠商可退稅,3天後卻大轉彎,除了不輕易退稅,還要等檢調釐清責任,主要是因為太多消費者擔心業者退稅就「落跑」,難求償,但調查出爐前,廠商除了趕銷毀,更急著喊冤「挽回聲譽」,像是用戀奶球闖出名號的開元,旗下商品合格,銷量卻仍受影響,讓他們大動作在報紙登聲明,強調與金果王無關,衛生署對他們有「不實陳述」。

曾找來形象清新的Janet拍廣告,儘管招牌鮮奶和奶球全合格,開元卻因為捲進塑化劑風暴,旗下商品面臨危機,在報紙登全版「澄清聲明」,強調戀奶球不含塑化劑,聲明二直指衛生署,把金果王製造產品,誤植為開元食品,主動留下證據,因為衛生署被汙染廠商名單中,6月4日到6月7日,問題果汁前都寫著開元食品,直到6月7日才改成開元代銷金果王。

另外,更在聲明三提到,5月24日主動通知客戶下架,在26日公告金果王濃縮汁受汙染前,已下架回收相關產品,衛生署說他們等於是共犯,是不實陳述。開元律師:「我在你公告汙染之前,我都回收了,你還要認為我有所隱匿,我認為真的是很無辜的一件事。」

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應該所有的公司都應該知道自己跟誰買的嘛。」

衛生署態度強硬,認定開元,就在廠商急著喊冤、銷毀商品時,書面宣布賦稅署原本在6月3日新聞稿,提到產品受塑化劑汙染,廠商只要提出完稅單據、存置地點、處理方法以及日期,國稅局就能退稅,3天後卻大轉彎,臨時喊卡。賦稅署第二組組長蔡益忠:「檢調單位釐清責任以後,它(廠商)如果沒有責任的話,國稅局就會依相關稅法規定來辦理。」

等檢調「釐清」才退稅,全因消費者抗議,擔心業者「落跑」,以運動飲料為例,通路每賣出1罐25元,製造商就得繳4元貨物、營業稅給國稅局,所以原定消費者退費,國稅局也得退4元給製造商,但就怕民眾難求償,決定「釐清責任」後再動作,退稅都「小心翼翼」,實在是因為塑毒風波,從上游廠商一路到消費者,影響實在太大。

◎翻攝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1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