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南市場36年不變 柯P喊3年重建完工

記者 吳元熙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如果您是餐飲業,一定知道台北最大批發地點,就在萬華環南市場,4棟建築超過1300個攤商,幾乎掌握北市8成生意食材,只不過建築老舊,超過40年,一直都有「鼠患」問題,經過4位不同市長,都沒有改建,柯文哲上任後,喊出3年內一定完工,真的有機會嗎?


大刀揮向豬腳,發出清脆聲響,分切肉塊堆成小山,光是賣單一商品,數量驚人。環南市場攤商方老闆:「一次買2千斤要做佛跳牆,你要買多少?我們就有多少給你。」

另外一邊切排骨,規模同樣可觀,凌晨營業到下午,環南市場只剩少數攤商趕訂單,台北最大傳統市場,這時候看最真實,桌子底下、機器旁邊,灰色身影一閃而過,長長尾巴不會認錯,「鼠輩問題」一直困擾批發聖地。

環南市場攤商(103.09.03):「數以萬計,沒有辦法想像的多,老鼠在賽跑吧,真的嗎?沒有啦開玩笑。」

除了環境問題,天花板日光燈、風扇黝黑脫落,到處積水,混合肉品碎削,地板潮濕,
衛生條件實在不算好。

記者吳元熙:「環南市場成立近40年,歷經4任市長 都說這裡要拆,但為什麼遲遲沒有動工。」

環南市場攤商陳先生:「就是越早遷越好,搞不好(生意)還會增加,因為比較乾淨,比較多人愛來。」

環南市場攤商方老闆:「跟生意有關係,所以大家想一次搬過去,才會熱鬧這樣子。」

攤商也說要改善,對拆有共識,想換乾淨新空間,討論怎麼蓋,卻很頭大。環南市場攤商方老闆:「這裡講要重蓋很久了,現在才開始(有動作),你看它還會不會蓋這樣而已。」

對面停車場,就是前幾任市長,新環南預定地,只是一拖再拖,一直到郝龍斌任內,打算分批拆遷再重蓋,9月份重起爐灶,卻因為鼠輩橫行,計畫受到影響。

台北市長柯文哲(103.10.19):「我不是唱衰,我是看衰你,環南市場不應該,拖十幾年沒有解決,環南市場代表台北市門面,替代空間一次解決,然後最好在3年內一次搞定,這是我的主張。」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103.10.19):「不是在這裡空口說白話,很重要是要和所有攤商,甚至自治會溝通,了解攤商的需要。」

前後任市長,態度大不同,柯P選舉期間,多次到環南掃街,提出3年改建完成,要發揮醫生本色,對症下藥,不過這裡規模大,牽扯利益糾葛恐怕也多。

環南市場攤商:「要有一個地方,大家一起遷過去,要不然有的人先遷過去好,有的人在這邊不好,又怕客人被搶走。」

環南市場攤商李老闆:「樓上如果在殺雞的話,雞屎,雞的雞毛往下掉,那我們做吃的,這樣會影響很大。」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大概有上千攤,這樣的零售市場,環南市場既然很老舊,我們會希望說,柯市長在最短時間內讓它改建。」

掌握台北餐飲業8成食材,店家離不開,攤商也放不下,考慮環境、衛生,這裡都該換,柯P新計畫得好好變,才能重新打造台北門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南市場#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542

0.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