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掃街!免站台! 柯文哲打「非典型」選戰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9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圖/中央社

柯文哲參選以來,從他以健走代替遊行,打卡取代掃街,到選前之夜,辦音樂會不請綠營大咖,一路打破了許多傳統上對「選舉」的刻板印象;甚至對手拋出的負面議題,也往往被他用「很不像選舉語言」的回應,輕輕帶過。在台北街頭,有選民說,正是這些「非典型」的選舉語言,拉近了柯文跟一般民眾之間的距離。


票給自己,是什麼心情?緊不緊張?投票所前行禮如儀的老問題,遇到柯文哲,硬是有了新答案。

柯文哲:「投票只是盡一個國民應盡的義務而已啊,啊就蓋下去就丟進去就好了。」

時間往前推,應該是最緊繃的選情之夜,柯文哲總部辦的是音樂會,台上台下掃一圈,沒請半個政壇大老來站台。

就連傳統上被認為最「腳踏實地」的掃街拜票,也被顛覆,陰雨綿綿的湖田里,身邊只有20幾個人,但手機一滑,臉書打卡、按讚的人,逼近兩萬。

台北市民:「就是他的言論,蠻貼近我們自己平常,平常講的那種感覺,之前選舉就是太長久以來,都是一樣的模式,我覺得他這次的模式,就是讓人家比較有創新的感覺。」

用網路力量,幫柯文哲贏得年輕選民。從MG149帳戶,竊聽疑雲、器官移植,到被罵混蛋漢奸官二代,柯文哲的回應,也一再凸顯「素人」形象。

柯文哲:「官二代?我爸爸是小學老師。」

健走取代遊行,甚至在關鍵時刻,宣布關閉募款帳戶,柯文哲處處違反選舉操作的基本動作,在支持者眼中,卻是剛好為早已厭倦的選舉套路,開啟另一扇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素人#無黨籍#台北市長#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42

0.1107